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

2013年日本大阪京都赏枫游--源起篇

2013年大约3月,有个爱旅行的朋友在面子书上号召朋友是否有兴趣一起去日本旅游。那时的日元汇率跌蛮低的,而且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去日本玩,但是旅游费很高不敢要求老伴带我去。看朋友的邀约,我蠢蠢欲动。朋友说等机票便宜就可以成行了。一直都有留意航空的促销消息,但AA最便宜也要RM1000以上,我不免有点失望。后来在4月MAS大促销,往返日本大阪的机票只需RM799,我兴奋地赶快通知朋友这好消息,他说原本以为是AA会做促销,结果没想到MAS比AA便宜,完全不用考虑立刻买下来。

而我问了老伴的意见后,也觉得难得逮到便宜机票而且将来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出门旅行,朋友选择了11月出发,因为那时候是秋天,枫叶转红的季节。上网看了些资料和照片,十分漂亮。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,红色的枫叶,我和老伴都没见过,就这样我们决定了去我们俩都喜欢的国家——日本。

自从4月定了机票后,就每天都期待出发的日子到来。


从5月开始陆续看了一些资料和留意日圆的兑换率。东凑西凑一点,这边省点那边省点,朋友说旅游费大约马币2000。心想不止吧,还是带多点比较好。兑换率上上下下,计算机按了又按,终于在10月份以兑换率100圆换3.30马币换到我们所需的费用。

接下来的日子不是去了解秋天要穿怎样的寒衣服,就是做功课。虽然说行程是由朋友搞定,但起码自己也要知道什么景点有什么东西看哪里有什么好看好吃。


起飞的日子还没到来,脑海里却时不时飞去那里神游一下。行李陆续在收拾,我们只有一个大行李箱,朋友自动借出他的行李箱(感谢他 :-))不然我们俩的衣服不够放。

工作忙绿的日子在期待的心情下过得有点慢。压力和繁琐的工作令我恨不得当晚就飞。

终于盼到出发的日子,因为是半夜飞机,我的年假所剩无几,所以当天是工作天。那天上司不知何故,批文件特别的细心,所以那天我迟1个多小时才下班。下班后冲回家简单吃个晚餐,大约晚上8.30左右朋友来我们家集合,刚好的士来到,我们就这样往机场出发。


没有评论: